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发布】长三角健康峰会暨中医药博览会出现“南通风景”,市中医院文创展品尽显浓郁中医药文化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0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002174444.jpg

近日,为期三天的2020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中医药博览会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张莉华受邀带队参加。

此次博览会现场大咖云集,12位两院院士、国医大师,70余位教授、学者齐聚溧水;江苏省45家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共话健康;博览会名院名企荟萃,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全面展示江苏乃至长三角区域中医药发展成就。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等出席活动。

展区内,各大院企单位展位林立,琳琅满目的中医药文创产品、特色鲜明的中医操作技术、享有盛名的中药制剂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活动现场,不少参观者及省内外行业同道流连我院展位,驻足观摩、互相交流、切磋学习。

“贵院金荞麦非常有效,我服用之后效果很好。”“书签、团扇非常精致,古风十足。”在市中医院的展位前,该院展示的医院制剂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前来咨询,得到了众多好评。同时,绘有三七、丹参、生姜、板蓝根、莲子等中草药植物的书签、团扇成为该院展示文化创新的一道独特的文化名片。当得知书签、扇面上的绘画、书法均由医院职工独立完成时,大家纷纷拍照留影、不断点赞。通过此次博览会,进一步展现了市中医院发展成效,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后,该院将牢牢把握内涵建设、着眼创新发展、优化管理服务,在引领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注重中医文化传承创新、助力中医药健康理念深入民心等方面积极作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