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发布】全省唯一!南通平安医院建设成效显著 市卫健委喜获国家级表彰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1个部门联合通报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南通市卫健委获评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集体。这也是全省卫生行政部门唯一获奖单位。

近年来,南通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平安医院建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在加强平安医院创建方面积极探索,与司法、公安、保监等多部门密切协作,通过工作理念与调解方式的不断创新,各项工作更趋规范化、制度化与高效化,全市多年来未发生恶性伤医案件。此前,我市还曾获评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先进地区,市区医调新模式获得省市卫健委的点赞学习。

为不断提升平安医院建设水平,去年以来,我市强化医疗行为专项治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联合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督查,共计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241家;联合多部门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多部门联席会议,在"黑车"现象较为严重的医疗机构建立"黑车"监测点,以警务室为依托,强化"黑车"整治震慑性。同时,切实强化医疗风险监管,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医疗纠纷处理中的第三方赔付和医疗风险社会化分担的作用,医调(理赔)中心第一时间介入医疗纠纷处置。去年共调处84例,理赔金额1080万元。此外,积极推进安防系统建设,联合公安部门在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开展安防系统建设试点。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省级平安示范医院4家、省级平安医院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