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农村急症诊疗处置“家门口”完成,南通计划3个月建设29家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接诊分诊中心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1.jpeg

交汇点讯 3月29日,南通市召开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接诊分中心建设启动会,计划在29家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成接诊分中心,努力实现农村急症诊疗处置在百姓“家门口”完成全覆盖。

近年来,南通市在“分级诊疗、强基层”的号召下,现已建成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29家,服务能力均达到二级医院基本标准,数量全省最多。

“建成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解决百姓就医‘有没有’的问题,现阶段通过‘自我加压’,努力解决百姓就医‘好不好’的需求。”南通市卫健委基层处处长王严国介绍,启动建设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接诊分诊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内涵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前期已依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深化对点协助交流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卫生服务网格化。后续计划通过3个月时间,通过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协同合作,组织专家团队,在前期策划组织的基础上,按照“指挥中心分步实施、29家单位样板推广、行政+专业统筹推进”的原则,组织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医疗工作者进行急性中毒、严重心律失常、气管插管术等70节线上线下急救医疗课程学习,实现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专业急诊诊疗“全天候”,努力将急症处置在群众“家?口”完成。

2.jpeg

“不断推进农村基层医疗水平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谋福利。”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拓说,以此次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接诊分诊中心建设为契机,南通市将持续努力推进急诊急救、接诊分诊工作进一步一体化发展,把接诊分诊中心建设成解决急危重症的高地和网格化服务平台,在全省甚至全国领域做出南通特色的急诊急救、接诊分诊标准化建设模式,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在全市上下形成基层卫生工作全面发展的内在动力,全力营造卫生健康领域建设良好氛围,有效推动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迈上新台阶。

3.jpeg

会议现场还对29家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接诊分中心建设单位授牌,并举行农村区域性卫生中心接诊分中心建设指挥中心与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周楠 通讯员 高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