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新华社报道我市援沪医疗队感人事迹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4月18日晚9点左右,家住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某小区的郑先生爱人王女士突发疾病,出现胸闷、四肢麻木、呼吸不畅等症状。

情急之下,他联系了同在该小区居住的同事姜女士前来帮忙。姜女士在赶来郑先生家的路上,发现小区中有医疗队队员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来到郑先生家查看情况后,姜女士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又赶忙跑回楼下,向江苏省援沪医疗队队员请求帮助。

“你赶快带路!”医疗队护士赵春梅听说后,立马到郑先生家查看情况。“在去的路上,我就问了病人的基本情况,包括年龄、性别、基础疾病等,然后我心里大概就有底了。”赵春梅说。

来到郑先生家,赵春梅发现,病人还可以交流,但呼吸紊乱、手脚抽搐,在确认病人刚刚出现情绪波动后,她判断,“这是由于病人体内二氧化碳排出过多,导致体内环境失衡造成的,医学上叫过度通气。”

赵春梅找来一个塑料袋,把袋子套住病人的口鼻,让病人放慢呼吸,提高体内的二氧化碳浓度。几分钟后,王女士逐渐恢复正常。

据悉,王女士曾做过甲状腺切除手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体内激素水平不稳。第二天,赵春梅以及江苏省援沪医疗队的几名医生又登门拜访,和王女士做了交流,告知她一些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

“救死扶伤,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所以在病人需要我时,我不会有任何犹豫。”赵春梅说。

在写给医疗队的感谢信中,郑先生写道:“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你们的帮助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作为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赵春梅来上海已经20多天了,一直在临港方舱医院工作,主要负责防护服、口罩、帽子等医疗物资的发放管理工作。

今年是赵春梅工作的第27个年头,当江苏省组建援沪医疗队时,她这位老资格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报了名。“我觉得自己使命在肩,职业的价值也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