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九派新闻】南通市举办卫生健康系统信用修复培训班

来源: 九派新闻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

12月28日下午,市发改委、市卫健委、bbin宝盈官网结合“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活动要求,联合举办2021年度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信用修复公益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的40多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bbin宝盈官网相关负责人指出,信用修复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信用监管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必要环节,此次培训旨在为失信企业提供重拾信用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

培训会议上,主办方发放了《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南通市发改委“信用服务送一线”资料汇编》等资料,授课老师从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对各类主体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市大数据管理局信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信用修复的方式和流程,并对企业提出的疑议进行现场答疑。

培训结束,负责人一一签署了《信用修复承诺书》,并通过“南通卫监”公众号“政处罚信用修复系统”进行现场考核测试,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医疗机构及企业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表态今后定会做到依法执业,规范经营,严格遵守医疗行业、公共场所管理领域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

近年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医疗卫生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聚焦民生改善,紧紧抓住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模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医疗卫生环境。《关于全面实施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承诺制度》《南通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引(试行)》等一系列信用相关制度文件相继出台,公共场所、学校、游泳场所、医疗机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等各行业信用评价分类监管逐步开展,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信用信息公示日益规范,具有南通特色的医疗卫生行业诚信体系初步构建。

此次信用修复培训,切实保障了被处罚主体的合法权益,鼓励和引导了失信主体规范化开展失信修复,助力失信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意识,提高了企业诚信经营和信用管理水平,对推动南通市医疗卫生信用建设规范化、系统化,有效提升“放管服”水平,营造南通市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