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联合实战演练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的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联合实战演练圆满结束。28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演练总结评估会议,在板块自评的基础上,组织防控专家进行分析点评,不断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组织水平。

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检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水平,提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在突发疫情后能果断、精准、有序处置,迅速扑灭疫情,防止蔓延扩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心组织了此次实战演练。

“我宣布,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联合实战演练,现在开始!”27日上午7时40分许,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中心,市委书记王晖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围绕27日上午崇川区疾控中心接到医学检验实验室报告,中传公司5名工作人员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展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办十七组专班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岗到位,统筹协调崇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检测结果为阳性人员全部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到定点收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同时,指导崇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中传公司实行封控管理,安排专业人员对封闭区、封控区进行物品、环境标本采集和终末消毒。

随后,市疾控中心会同市公安局,崇川区疾控中心会同崇川公安分局共计派出8个流调小组第一时间赶赴定点收治医院对5名阳性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核查近14天活动轨迹。

中传公司全员核酸检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转运,发现25例阳性感染者后升级应急响应,扩大流调与密接排查,崇川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实行区域封控,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集中隔离转运……

本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立足实战,统一指挥、全面参与,市区联动、分级调度,聚焦重点、规模适度”的原则,以虚拟情节代入、实战场景呈现的方式展开,涉及企业、商场、医院、饭店、住宅小区等场所,辐射市民众多,有效检验了各项预案方案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大大提升了市、区应急处置协同能力,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把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同时,演练提高了全社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高度自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自身防护,真正认识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市领导单晓鸣、姜东、赵闻斌、王洪涛、潘建华、王晓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