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发布】创新“1+N”普惠托育新模式,南通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2021年的两会期间,托育话题持续升温。其中,“普惠性托育”、“婴幼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入托率”等,成为托育的关键词。在人口出生率降低、老龄化加剧的大背景下,每个孩子都应得到精心养育,做好托育服务成为各级政府完善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

南通是省内第一批国家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试点城市。近年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紧扣市场需求,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实践,从政策引导、机构发展、质量监管等方面下功夫,走出了一条推动普惠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1+N”新模式。3月19日,在全省人口家庭工作会暨托育服务工作推进会上,南通市卫健委作经验交流发言,南通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1+N’的机构发展模式指的是一个主体示范园,N个社区普惠园。围绕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方便可及的基本要求,我市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1+N”普惠托育的新模式,即依托1个示范性托育机构带动N个嵌入式、分布式、连锁化、专业化的社区普惠托育园共同发展。”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李峥峥告诉记者,“目前,南通立宝、海门托幼两个本土化品牌逐渐形式,其“1+N”普惠托育模式在市区受到广大婴幼儿家庭的欢迎。”

海门托幼中心是海门一类国有企业海鸿集团下属公司,2019年创园,打造0-6岁婴幼儿教育。托幼中心响应民生号召与市场需求,先后建成海兴园区、锦苑园区、怡和园区。

“为了解决周边地区双职工家庭没有时间带孩子的问题,海门的教育部门和国有企业一起合作,创办了海门托幼中心,这对婴幼儿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海门托幼中心海兴园区园长施爱昭表示,该园区运营将近两年来,共为周边八个社区,解决了250多个18个月-36个月月龄的婴幼儿家庭提供普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