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新闻】市卫健委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提升市民健康获得感

来源: 南通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看病流程越简单越好”“医院能不能再多加点导医、志愿者?”今天上午,市卫健委上线《政风行风热线》,就疫苗接种、医疗纠纷、基层卫生、老龄健康等社会关注的重点话题,以及当前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与听众、网友在线互动交流。

节目中,有不少市民反映,现在医院普遍存在看同一个病需要多次挂号的情况,既增加看病负担,又耽误病人时间。为什么看一个病需要多次挂号?什么情况下需要再次挂号?市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患者对护工的需求也正日益增加。当前,一些“黑”护工以打游击的形式活跃在各大医院,给医院的护工监管、就医环境和病人的生命健康带来很多负面影响。为让护工市场管理更加规范,今年2月份,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南通市医疗护理员管理办法(试行)》,对医疗机构和护理公司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过去一年,市卫健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坚守,为全市人民的健康筑起坚实屏障,南通成为全省GDP过万亿的城市中唯一没有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城市。在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方面,沪通公共服务一体化标志性项目市一院新院正式启用,全市新增5家互联网医院,累计建成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29家,位列全省第二。在提供健康保障方面,去年圆满完成老年人健康体检、癌症高风险人群筛查、妇幼“五免筛查”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普惠托育体系建设受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