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九派新闻】南通在全省率先开展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来源: 九派新闻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市信用办、卫健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南通市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开展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针对职业病诊断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三类职业健康服务机构,南通市以信用档案为基础,创新信用等级评定模式;以信用修复为手段,规范失信主体从业行为;以分级分类为目标,实现守信主体信用有价,推动职业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通过日常监督,准确、规范、公正、完整地记录三类机构的职业健康监管信息,依托职业健康信息管理系统,对三类机构的职业健康行为实行赋分管理,依据最终评分结果将机构的职业健康信用等级分成A、B、C、D四个等级。将信用评价结果与双随机等工作相结合,根据不同的信用等级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其中,对评定为A级的服务机构,实行无事不扰,原则上不列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实行备案管理,报当地行政审批局,纳入推荐服务机构,让守信主体享受到“信用有价”。

下一步,南通市将进一步深化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不断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全面提升职业健康监管效能,营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诚信环境,推动职业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诚信南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