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市肿瘤医院:院缪愿戍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 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号上午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缪愿戍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参会并受到表彰。

上午10点,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高仁、副院长徐金华、总会计师梁娟等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实时观看了表彰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院长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抗疫英雄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能到北京参会,我非常激动,我认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整个江苏危重症护理队的荣誉。江苏危重症护理队是一个非常团结优秀的团体,作为队长我更是带着所有队员的荣誉感来参会。”缪愿戍说道,“这次表彰是对我援鄂期间工作的一个最大肯定,也是一种鼓舞,对我今后的工作更是一种鞭策和动力。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家人、同事,你们一直都是我援鄂期间最坚强的后盾,我将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理解与支持。”

风雨中出发,春风里归来。缪愿戍是我市第一批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的“勇士”。在武汉,她作为江苏重症护理支援队的队长,带领20名护理精英,先后转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重症室、感染科隔离病房、隔离区重症监护室以及发热门诊,曾经有患者对她说“你就像阳光一样照进了我生命里的这段黑暗日子”。

援助武汉的五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她也曾经深情地写下这样一段话“一直很喜欢向日葵,太阳为色,笑脸为庞。无论多重的阴霾都挡不住它的灿烂。愿阳光普照中国大地,愿笑脸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她和许许多多的援鄂英雄一起,参与也见证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王者归来。返通时,她虽然剪去了一头秀发,人也清瘦许多,但是这段抗疫岁月留给了她宝贵的人生财富。如今,冲在“战疫”最前线的“向日葵女孩”在人民大会堂里再次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