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学雷锋 | 南通卫生健康系统这些先进典型上榜!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12-0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市文明办开展了2023年度南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经过广泛动员、择优推荐、综合评审,市文明办于日前发布了推选结果,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1名优秀志愿者、1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获表彰。

获奖名单

优秀志愿者

黄向华

南通市肿瘤医院“妍康家园”志愿者服务队

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汤蓉蓉

南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治身更要治心

1.jpg

作为南通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同时是南通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的主任委员,黄向华觉得有义务和责任帮助乳腺癌患者走好治疗后的康复之路,“妍康家园”便由此诞生,他组织乳腺外科的医护人员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从2018年到2023年,从南通到张家港到崇明,从40名患者参加到100患者参加,从第一期到现在的第八期活动,从科普宣讲到踏青交流,从南通市肿瘤医院的乳腺癌患者参加到吸引到南通市的乳腺癌患者参加,黄向华每次活动从策划到执行再到效果反馈都进行了精心安排。黄向华组织广大义工志愿者为乳腺癌患者悉心提供了病情随访、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具有连贯性、针对性,南通发布、江海晚报、城市日历等媒体共计报道10次余次,妍康家园有助于提高全社会对乳腺癌患者的关注,进而让乳腺癌患者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产生了良好的积极的社会影响。在他的带领下,南通市肿瘤医院“妍康家园”志愿者服务队所在的乳腺外科工会小组获评“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近年来他本人获得南通市卫生健康委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市医学会十佳科普之星、南通市医学会青年医学之星等荣誉称号。

举志愿之力 托生命之舟

2.jpg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不仅要争取市民认同,更需获得广泛的行动支持。汤蓉蓉和队友无论跟随流动献血车扫街宣传,还是在固定前献血点前持之以恒、逐个动员,再多拒绝也不放弃。哪怕不献,只要路人听进无偿献血的一两句,在他们看来就是成功。志愿者团队成立十余年,成员众多,任务繁重,受挫是工作中的常态。保持团队精进不止是她经常思考的问题。她以人为本,用心用情管理,充分调动队员的情绪价值,凝聚团队力量;她注重规范化管理,强化团队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她长期一线工作,聍听队员心声,发挥队员才干,不断因时因地制宜,创新服务;她关心队员,为服务队做好保障工作。努力终有回报,在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三年来,我市无偿献血量稳步增长,2022年市区千人口献血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达到发达国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