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战“疫”有我 请组织放心

来源: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南京、扬州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先后派出34人参与两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战‘疫’有我,请组织放心!”

张卫兵:困难肯定有,一定能克服

张卫兵.jpg

(左三:张卫兵)

8月5日下午,南通市103名采样队员集结完毕,奔赴扬州高邮,协助完成当地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支援高邮的采样队员,来自海安、如皋、如东、启东、海门区、通州区、崇川区的多家医院。目前,完成高邮核酸检测工作的他们已转战邗江,投入新的战斗。“凌晨3点30分起床,4点30分出发,6点就投入到工作中,目前大约30个小时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队员们都很辛苦,但大家觉得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南通援高邮核酸采样检测队副队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卫兵表示,请组织上放心,他们一定克服困难,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王智泉:1小时内出核心信息 4小时内出初审报告

王智泉.jpg

(左三:王智泉)

7月31日下午,按照江苏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来自南通市疾控中心及启东市疾控中心的10名流调队员接到紧急通知,迅速集结,出发赶赴扬州支援疫情防控。目前,10名队员主要负责邗江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流调工作。“1小时内出核心信息,4小时内出初审报告。”南通疾控系统援扬州流调队队长王智泉说,因为德尔塔毒株的潜伏期长、传染性强,所以所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就突出一个“快”字,全体队员是24小时待命,只要任务下达就随时进入工作状态。“一定要跑在病毒前面。精准锁定风险对象,为阻断疫情传播、实现‘应隔尽隔’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15日,南通疾控系统援扬州流调队已经撰写流调报告38篇,排查密接792人,审核报告70篇。队员们表示,当前,扬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他们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凌剑:探索流调工作新模式 切实提高效率

凌剑.jpg

(右一:凌剑)

南通疾控系统援宁流调队分两批次分别于7月24日、27日奔赴南京,22名队员来自市疾控、海门疾控、通州疾控和如皋疾控,分成5个小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22名队员中,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1名。队长凌剑介绍,抵达南京后,他们就进驻“疫情防控联合流调中心”,与公安民警集中办公、合成作战,以5至6人一组的形式,分组负责对阳性人员的轨迹回溯、电话回访、分析研判等工作。“这样合署办公的创新模式目前已经复制到扬州疫情防控工作中,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一是汇聚了资源力量,将公安、公卫等部门各自的信息、技术和专业知识优势整合,为打好整体仗、合成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提高效率,实现了快速精准核查,将工作流程由串联变为并联,我们的流调速度整体上加快了30%到50%。”

自7月27日以来,南通疾控系统援宁流调队共完成38例流调任务:其中流调16例确诊病例,排查密切接触者135人,次密切接触者190人;流调22名重点人员,排查密切接触者804人。同时,他们还协助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制定、疫情流行特征分析、居民转运隔离方案制定、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修订等工作,指导现场封锁管控、密接管理及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并对南京市、扬州市部分重点病例及聚集性疫情进行溯源分析,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及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调查、处置建议。

目前,全省仅南通、盐城两支疾控系统流调队仍坚守在南京,“疫情面前,我们疾控工作者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前,这既是使命,也是责任。我们一定服从命令、听党指挥,一直坚守到战胜疫情的最后一刻!”凌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