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旭东荣膺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消化科主任卞兆连荣膺市“优秀医师标兵”

来源: 市三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引导广大医务人员重品行、修医德、行仁术,努力营造尊医重卫良好社会风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百名医德之星”推选活动,韩旭东副院长荣膺省“十大医德标兵”;南通市卫健委、市医师协会开展了南通市第二届医师奖(优秀医师标兵)评选,消化科主任卞兆连荣膺市“优秀医师标兵”,俞冲、薛红、张晓芳、张涛、张素燕、曹志龙、胡娟荣获市医师奖。

8月19日,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大会,蔡卫华院长作为医院代表发言

作为重症医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旭东用青春和热血,深耕杏林数十载,一心为重症患者保驾护航。在他的带领下,三院重症医学科(ICU)全市率先开展了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和功能性血流动力学监测、血液净化、体外膜氧合(ECMO)等尖端技术,科室也升级为南通市临床重点专科,每年收治500多例患者,危重症抢救成功率远高于国内同类医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韩旭东依托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近年来在抗击“非典”、“甲流”、“禽流感”等疫情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仔细分析疾病特点、反复查阅相关文献、汲取最新研究进展,在省内率先提出“高流量吸氧联合俯卧位通气”以及“无创呼吸机联合俯卧位通气”的治疗模式,同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将中医学部“抗新冠”组方加入治疗。中西医“双管齐下”,全力遏制患者向重症、危重症转化,助力医院取得“所有患者高效救治,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的阶段性胜利。

南通三院消化科是市临床重点专科,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卞兆连作为科主任,总是身先士卒,以最好的状态把每项工作做好、把每位病人服务好。“病人永远第一”、“救人胜如救火”是他始终恪守的信条。无数个休息日及深夜,你总能在病房、抢救室、手术室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在同事眼中,“80后”的卞兆连是上海交大博士毕业的“学霸”、废寝忘食的“工作狂”,在患者眼中,他更多的是年轻有为的医学专家。卞兆连尤其擅长疑难危重病的抢救和不明原因肝病的诊治,消化内镜技术娴熟。他突破内镜检查的失血性休克禁区,探索多学科合作干预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内镜下组织胶联合硬化剂治疗,极大地提高了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大大提升。仅近一年,就有上百位难以控制的消化道出血和失血性休克危重患者在三院重获新生。

仁心妙术佑苍生,大医精诚显担当——韩旭东副院长、卞兆连主任等三院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们,始终秉持医者仁心,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爱心在甘之如饴的工作中默默奉献杏林之暖,为无数患者带去希望、将阳光播洒人间。

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