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先进典型

“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张利远

来源: 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230203204.jpg

12月15日,中国文明网揭晓11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张利远榜上有名。

张利远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急诊科首席专家,南通大学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急诊“住培”基地主任。在急诊岗位30多年,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仁爱之心护航生命,以院为家,恪尽职守。

为提升基层医院急救能力和水平,张利远带领团队自2003年3月始开展“急救走基层”公益项目,至今19个年头,每月深入基层医院办班,已达200期。不仅全省各市基层医院派人赴南通参加“急救走基层”活动,浙江、上海、山东、江西、广西、陕西等外省多家医院也积极加入到此项目之中,约4.5万多人次接受培训,提高了基层急救医疗质量及危重症患者急救成功率。

去年6月13日,张利远在陕西白水县开展医学科普公益行,途经陕西省道201公路时目睹了一起车祸的发生:一辆满载水泥的货车失控,翻入路边的沟里,车内两名人员受伤!张利远第一时间上前施救,利用车内急救包对伤员伤口进行急救处理,同时安抚患者情绪,直到救护车赶来。

多年来,张利远持续开展医学急救知识科普活动,积极推广“二十年、十六进、七途径、两本书”模式,探索以社会公众为主体的急救科普模式,通过面授、编写出版科普书、电视台录制急救知识节目、开辟“急诊网站”等形式,将急救知识带进公安、学校、企业机关等场所,面授形式400多场,惠及群众10万多人次。此外,他率先确立“救援先救人”理念,实现“救火、救灾、救险、救人”的“四救”融合,自2018年起深入南通消防,培训医学急救知识。三年中,千名消防员接受培训、南通消防受到国家级表彰,活动荣登“学习强国”,并在全国推广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