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之窗 > 书香机关

【读书心得】甘于奉献,践行护理使命——读《铁道游击队》有感

来源: 市第一人民医院张煜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看了《铁道游击队》这部红色作品,我的耳边总是回响起这首歌,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些英雄的身影。

《铁道游击队》讲述了河北枣庄几位被地主叫“煤黑”的年轻人,在共产党员刘洪的带领下,英勇地扛起枪杆,以火车为根据地,血染洋行,打票车,扒火车……和日军展开了一系列抗争的故事。从这本书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铁道游击队员的勇敢、智慧和团结。

我记得书中有一个“票车上的战斗”的情节,写的是铁道游击队员化妆成商人、农民,混上了日军的列车,在麻痹敌人后展开斗争,最后不但重创了敌人,还把满车的物资成功运走。第二天,这件事就传遍了整个津浦铁路,给许多铁道游击队增添了信心,人们称他们为“飞虎队”。说他们是“飞虎队”一点儿也不夸张,他们两次捣毁了日本特务的据点,多次成功摆脱日军的夹击,让敌人闻风丧胆。这一系列的英雄事迹都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颇深。铁道游击队的壮丽史诗,是抗日军民万众一心用血肉之躯铸就的一座无形的丰碑。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深知护理工作也需要一种奉献精神,我要学习书中那些革命英雄身上所焕发出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护理好每一位病人,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光和热,为健康中国、健康南通建设贡献一院护理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