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市第二人民医院:“世界心脏日”,应急救护科普进校园

来源: 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9月29日,在第22个“世界心脏日”来临之际,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联合南通市张謇第一小学开展青少年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知识丰富、现场演练的急救知识大餐。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南通二院急诊科护士长、门急诊支部党员吴霞通过分步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大家讲解了急救技能的基本步骤、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抢救时“黄金时间”的重要性。生动的授课形式让在场的师生们听得非常入迷。随后,吴霞护士长与急诊科护士赵佳丽通过手把手,一对一指导学生的方式,利用模型人,让学生们学习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操作。

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是一堂不可或缺的“生命必修课”,它既增强了师生们的急救意识,又提高了师生们的急救水平,让大家在面临突发事件时能自救互救,降低伤害程度,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现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从理论知识中学习到了应急救援的内容,更从实践中巩固了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