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群团建设

萌宝来袭!越野车开进手术室 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开展特色人文关怀活动

来源: 市妇保院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

“坐好啦,滴滴滴,我们要开车了!”希希小朋友开心地跟爸爸妈妈说着再见。你以为希希小朋友是要去游乐园吗?不!这是南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开展特色人文关怀活动的一幕。

2月19日上午,在市妇幼保健医院手术室,一位5岁的小男孩希希将要接受腺样体切除手术。刚到手术室的小家伙有点害怕,当妈妈将其抱上“跑车”时,欣喜不已的他忘记了即将要手术的恐惧与焦虑。在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士的护送下系上安全带,用遥控器开着“跑车”驶入手术室,开启了愉快的“手术室之旅”。家长看到孩子轻松地去手术也安心了。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手术室是一个陌生而又神秘的地方,令人望而生畏。手术室门口最常见的场景就是患儿面对陌生环境和家长分别时的哭闹不已,不少家长也是心疼地抹着眼泪。之前手术室医护人员暖心地想出很多办法,术前主动与孩子打招呼,为患儿准备了玩具,喜欢的动画片以及温暖的怀抱,想办法缓解其紧张焦虑,分散其注意力,但很多患儿对手术依然感到害怕。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就想到了在手术等待区配置一辆跑车,可以让患儿坐着“跑车”进入手术室,这样可以缓解患儿焦虑的心情,使得去往手术室的路虽然很长但更温暖,患儿家长也因为医院为孩子营造了舒适、安全、轻松的环境而更加放心。

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周华主任说:“手术前的恐惧焦虑反应不仅易使患儿造成内分泌紊乱,血压增高,心率增快等反应,不利于麻醉、手术的进行,幼儿期所经历的医疗心理创伤更可能对今后的心理和行为发育造成不容忽视的不良影响。术前情绪平稳是手术成功开展的重要因素,还可以减少镇静药物的使用,小跑车就是我们的非药物安抚剂,效果非常好。”

作为2021年我院第一个关爱患者的走心服务,“自驾手术”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家长患儿的赞誉,手术室外的哭声变成了笑语。一辆小小的玩具汽车,倾注的是妇幼人的浓浓爱心,体现的是医护人员的融融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