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春节廉政警示提醒会议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体:[ ]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1月3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春节廉政警示提醒会议。

2.jpg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陨落的创卫之星》和《拂尘》。

3.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胜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他从“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扎扎实实抓好纪律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的讲授。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4.jpg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剖析了相关典型案例发生的问题根源和原因:理想滑坡、信念动摇是产生腐败的思想根源;不守规矩、不畏纪律、习惯性钻空子是导致腐败的重要诱因;违规用权、监督缺位是造成腐败的关键因素;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是助长腐败的重大隐患。

张兵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纪律规矩为遵循,心怀敬畏、严于律己。要把理想信念铸进灵魂,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到任何时候都不改初衷、不忘初心;把清正廉洁融入血脉,敬畏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工作规矩、群众口碑;把道德标准作为准则,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交际观、家庭观;把秉公用权化为行动,习惯在监督下用权、在约束中工作。

张兵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同频共振”积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日常监督,加强重点监督,做到长抓长管长严。

张兵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使全系统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春节即将来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清廉过节。各单位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5.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传达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人员,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莉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