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健康南通2023】市卫生健康委赴启东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和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10-05 字体:[ ]

为全面推动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根据委领导赴联系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和督导检查工作安排,10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一行到启东市开展系列活动。

启东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生产职能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营机构主要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专题宣讲会议。

1.jpg

张兵围绕“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2.jpg

3.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张兵一行到启东市人民医院、启东颐瑞护理院、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启东市宇博园早教中心等4家单位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拓、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安监处以及安全专家参加检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消防、后勤、危化品等部位和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值班人员当班情况,询问值班人员是否知晓本岗位的风险隐患以及如何快速处置等问题,同时对医院内部党委会、例会、专题部署等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

张兵点评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易碎品,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扣薄弱环节,持续落实整改。一是认清形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系统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生命至上、隐患必除”的决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清醒认识,坚决防止和克服盲目乐观情绪,深入推动和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稳扎稳打、务求实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应急力量和物资,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响应、科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