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南通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

1.jpg

2月2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卫生健康主要工作,动员全市系统在新的一年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真正挑起大梁,全面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吴新明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

2.jpg

市政府副市长于立忠讲话。他对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围绕“好看病、看好病、病看好”,从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专业队伍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基层网底筑牢、神经末梢微改革、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医教研产融合发展、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开拓式指导、发散式辅导、精准式点拨。他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领会、系统研究推进、全面贯彻落实,竞相发展、竞合发展,真正把机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奋力开创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jpg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一年,更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稳中求进、不断实现新突破的一年。

会议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好”的成绩、保持了“进”的态势、激发了“拼”的活力,当前,我市卫生健康事业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结构需要优化、服务需要升级、要素需要保障、效率需要提高、资源需要下沉。必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敢立敢破。

会议指出,2024 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围绕“百姓更放心、管理更有效、社会更满意”的目标,深入实施重点任务攻坚突破年、绩效评价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突出医疗卫生机构的内涵式发展,高水平推进健康南通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通报表扬了2023 年度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先进地区和单位。

海安市卫生健康委、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市一院、市四院、市六院、市疾控中心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5.jpg

会上,市直属单位向委党组递交《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承诺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书》。

市委组织部、编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保局,人民银行等部门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副科职及以上干部;通大附院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委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华医学会南通分会、南通市医师协会、医院协会、护理学会、药师协会等社会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华为全球公共事业系统部医疗行业数字化首席专家吴斌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