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一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市一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徐夏莅临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卢红建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特邀党风作风行风建设监督员代表、全院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吴俊主持。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党风作风行风建设监督员名单。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向卢红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责任书》和《党支部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医德医风先进集体、个人和窗口服务明星。

会上,卢红建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回顾了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卢红建指出,2020年,我院认真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显著进步。他强调,今年是我院深化与上海仁济医院合作、加快创新区新院建设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化政治意识、监督意识、规矩意识和教育意识,在政治建设、风险防范、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上再发力,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随后,徐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形势。要充分领会政治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永恒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保持清醒头脑,辨清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峻态势。当前医疗行业中,收受回扣的“潜规则”依然存在,行贿人员腐蚀的方式方法更加多样、隐蔽,要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三要扛起使命担当,力推“两个责任”真的落实。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监督专责,始终维护群众利益,打造一支技艺精湛、作风优良、为民务实的医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