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政协开展“推进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11-17 字体:[ ]

1.jpg

11月1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医卫界委员开展“推进我市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通州区二甲镇中心卫生院、海门区四甲镇中心卫生院建设情况,听取了两家中心卫生院在县域医共体、特色科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对我市在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中取得成果表示肯定,认为病有所医、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既是农村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更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建好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能够为加快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把分级诊疗工作落到实处,满足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的高质量诊疗服务需求,是一项利民便民惠民的好事实事,要持续推进我市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2.jpg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坚持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按照“建体系、强内涵、增特色”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着力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达成“一镇一公立卫生院”,“一村一卫生室”的目标,构建起15分钟便捷就医服务圈。近年来,全市累计建成29家农村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更好满足群众在家门口高质量就医的需求。

市政协副秘书长钱志平,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沈宇红,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兵,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吴鸿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拓,海门区政协副主席黄樱璐,通州区、海门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及9名市政协医卫界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