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监督员、企业双向培训 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bbin宝盈官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 ]

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事关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确保涉水产品卫生质量,保障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保障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近日,南通bbin宝盈官网举办了全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卫生监督员与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人员共同参与,并邀请了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与江苏省疾控中心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旨在卫生监督员的业务能力和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能力的双向提升。

1.png

南通bbin宝盈官网所长徐飞莅临会议,对本次培训做了开班致辞,徐飞所长分析了全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现状,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分别对全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管理工作以及卫生监督员的执法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2.png

南通bbin宝盈官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科长卞力锋对全市涉水产品监管工作进行了介绍。卞力锋科长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涉水产品监督抽检的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并对未来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分别向监督员与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3.png

南通bbin宝盈官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曹玲对《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企业在标签、标识方面容易忽略的方面以及监督员执法检查过程中应仔细核对的内容分别进行了提醒。

4.png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胡峰副处长对生活饮用水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要求、涉水产品抽检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胡峰处长对生活饮用水法律法规进行了科普,从监督员的执法要点以及企业卫生管理的注意事项两方面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抽检的程序、要求、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5.png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孙姝主任对涉水产品卫生行政许可规定和资料要求进行了讲解。孙姝主任对涉水产品卫生行政许可的程序、资料审核要点、不同种类涉水产品样品送检要求以及不予许可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6.png

江苏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所长吉文亮对涉水产品检验规定进行了讲解。吉文亮所长从涉水产品定义、不同种类涉水产品的检验规定以及涉水产品相关的标准、规范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最后,南通bbin宝盈官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钱园园、黄宏轶以案释疑,以2020年以来生产销售未取得批件的涉水产品的典型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

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积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同时也会抓实、抓细涉水产品卫生监督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对企业的帮扶,助推我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