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医卫界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首批界别群众走进工作室座谈交流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的密切联系,搭建一个宣传政策方针、互动学习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智慧的新平台,5月16日,“政协南通市委员会医卫界委员工作室”在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

医卫界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指示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求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延伸政协履职触角,有效打通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5名医卫界政协委员,11名来自医疗卫生机构的界别群众走进医卫界委员工作室,开展座谈交流。界别群众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学习经历、生活现状,就如何完善医学卫生人才招引培养政策,帮助青年医务人员成长,解决双职工家庭“一老一小”问题,加大对民营医疗机构的支持,如何应对DRG支付方式改革等多个方面话心声、谈期待。

医卫界召集人张兵代表医卫界政协委员对各位界别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卫生健康事业的热爱及对各医院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

张兵强调,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倾听、反映界别群众的意见和诉求,推动解决他们的困难与问题,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表示座谈会议结束后,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对在医卫界、卫生健康系统内部能够协调解决的,将义不容辞,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对需要跨部门或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的,将及时反映,强化沟通,协同解决。

张兵希望医卫界各位政协委员要立足界别自身特点和专业优势,积极广泛开展联系、宣传、服务、团结、引导群众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反映界别群众的呼声、期盼,汇聚民智、建言资政,同时按照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构建委员联系对象明晰、联系平台具体、联系方式多样、服务内容聚焦、工作要求规范的制度机制,为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贡献本界别和政协委员智慧力量。希望各位医卫界群众立足本职、强化本领、发挥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贡献力量;在工作之余,主动走进委员工作室、走进线上平台,与各位委员交流思想、反映问题、寻求帮助,医卫界政协委员将全力做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