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健康南通2023】我市召开健康体检中心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8-03 字体:[ ]

7月25日,我市召开健康体检中心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庆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罗蓓主持。

1.jpg

业务培训

bbin宝盈官网开发区分所所长、首席卫生监督员吴正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健康与疾病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晓义分别从《2023年南通市健康体检中心信用等级评价标准》设置条件、依法执业、医疗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四方面进行了培训,bbin宝盈官网网络工程师陆宇豪就南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进行操作培训。

动员部署

会上,罗庆华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规范履职行为、优化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省政府已将我市医疗卫生领域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机制列为国家试点改革事项,这也是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事项的任务。健康体检中心作为健康体检的窗口服务单位,是医疗卫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领域。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健康体检中心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基本原则、指标内容和程序要求,确保此次评价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构建起部门协同、行业自律、社会共治和健康体检中心自我约束的信用监管新格局,为明年全面开展健康体检机构信用等级评价筑牢基础。

李炜指出,市卫生健康委一直以来将“信用+综合监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抓手,在信用监管方面取得较多成效,工作得到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认可。此次开展健康体检中心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是我市信用监管工作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又一实践应用。各地要高度重视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准确把握“信用监管”新形势,不断拓展“信用监管”新领域,全力彰显“信用监管”新作为,最终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的目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部署,全市健康体检中心将对照《2023年南通市健康体检中心信用等级评价标准》进行自查自纠,作出依法执业承诺,并依托南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线上申请参与评价。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在健康体检中心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对照“评分标准”,结合举报投诉、日常执法检查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将健康体检中心从优到差评为A、B、C、D四个等级。评价结果将在“信用南通”“健康南通”等网络媒体公示,信用等级情况依次在网上“公开亮相”。通过开展信用等级评价,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为人民群众撑起健康权益“保护伞”。

市卫生健康委、市信用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bbin宝盈官网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医院协会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骨干监督员;健康体检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信用办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