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会活动

来源: 市第六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日前,南通六院(上大附院)组织开展“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南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作《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专题讲座。

陈锋在专题教育课中,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为主题,通过“红军长征”“半条被子的故事”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一心为民、与群众血脉相通的鱼水情深。提出党员干部要汲取“绝对忠诚”的精神力量、汲取“人民至上”的群众力量、汲取“刀刃向内”的革命力量。陈锋特别肯定了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不渝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不畏艰险、逆行冲锋、英勇奋战,为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安康贡献了“六院力量”。

陈锋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以“身边案”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希望六院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要以更实的责任、更强的信念、更严的纪律、更硬的医风、更优的服务,筑牢理想信念堤坝,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情系群众“心连心”,深入群众“面对面”,服务群众“实打实”;监督更“实”,自律更“严”,家风更“优”,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践行好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

随后,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党委书记金琰斐与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专题党课的学习体会,并就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站稳政治立场,以此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医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同志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所有工作的首位。二是强化履职担当,以此作为不辱使命的素质。要将履职尽职作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根本政治担当,把严守纪律规矩和敢于担当统一起来。三是坚决严守法纪,以此作为做人做事的高压线。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在遵纪守法问题上标准更高,措施更实,要求更严,以严守法纪、干净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折翼的青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让全体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沉重代价,不断筑牢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