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月25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带队,赴市一院、市中医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兵一行实地查看消防水泵房、高压配电室、液氧站等重点区域,仔细检查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值班值守、巡查记录、操作流程等安全工作指标,对医院消防设备设施、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应急值守排班等进行安全督导。

张兵指出,“五一”节日期间医院上下要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在重点时段、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医院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生产巡查,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建设平安医院。

在市中医院,张兵先后查看污水处理站、消控室、消防水泵房、电瓶车集中充电点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医院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设施管理使用、应急预案是否完备等情况逐一询问,并认真查看安全工作记录,详细了解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巡查巡检和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对工作人员能否熟练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细致检查。

张兵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决不能有丝毫怠懈。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领域的风险点深挖细排,从严从实推动排查、整改、问责闭环落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稳定底线。“五一”节前,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督查各单位火灾防控、安全保卫、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整治情况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推动健康南通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