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廉政建设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南通四院开展重阳节慰问、义诊、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体:[ ]

重阳到、暖夕阳,10月23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传承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重阳节来临之际,南通四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给老年人送健康、送温暖、送服务。

举行科普讲座

10月2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南通四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葛振华至南通房投集团开展题为《心理调适及健康知识》的专题讲座,为该集团员工、阳光公寓入住长者代表送上一份健康指南。

葛振华围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老年人常见病等话题进行了生动的分析讲解,分享了健康的10条标准,阐述了生活方式与常见疾病的辩证关系,并针对职工、长者不同群体的身心健康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听课认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义诊走进社区

10月20日一大早,南通四院组织骨科、睡眠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皮肤科等医护专家走进东港社区,开展“专家巡诊团”敬老健康义诊活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体格检查,结合老年人既往病史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指导做好科学的自我健康管理,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医务人员还特别关注孤寡、空巢等老年群体的心理健康需求,并对心理疾病的防治进行了健康宣教,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心理困扰,促进心理恢复和适应能力的提升。当天约有近百位居民参与了活动。

慰问退休职工

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党委书记葛振华、院长丛顾俊等院领导班子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他们询问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生活状况与身体健康情况,叮嘱离退休老同志们保重身体,他们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医院各项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老年人是曾经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他们的光和热,他们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理应赓续尊老敬老的传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