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坚守安全岛,巩固双胜利】 市卫健委对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为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部署要求,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7月28日至30日,市卫健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10组对各县(市)区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单位、核酸检测采样点、交通卡口、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导检查的内容包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重点督查场所储备是否符合标准,工作专班职责是否明确,场所建设是否符合要求,场所消杀和医废处置是否规范,工作人员个人防控是否规范,隔离人员日常健康监测是否落实,所有人员核酸检测是否符合规定,以及相关预案和应急演练是否到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重点督查队伍管理、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测温、戴口罩,“1米线”距离等,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接种流程是否合理,医疗废物处理,通风和消毒等;核酸检测采样点。重点督查采样点的核酸检测方案、流程,对采样点的安排部署、物资储备是否到位,职责分工是否明确、现场布置是否科学、采样流程是否熟知、人员保障是否有力进行督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重点单位、重要场所、重要环节的风险隐患进行细致排查。从检查的结果来看,主要存在个别基层民营医院核酸采样间设置不规范,采样人员防护不到位;隔离点区域内未设置缓冲区,存在门禁损坏现象,监控未24小时打开;村居工作人员防控意识淡薄,宣传氛围不浓,物资储备不足,基本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

此次督导检查发现各类问题344个,发出问题交办单30份,督促各地逐一销号整改。对部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联系属地政府约谈相关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针对一些存在问题较多、疫情风险较大的民营医疗机构,由bbin宝盈官网关停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