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市卫生健康系统阶段性党建形势分析会

来源: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配图一.jpg

9月8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市卫生健康系统阶段性党建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莉华主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配图二.jpg

她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动摇,坚持严字当头,坚守“南通安全岛”。一手抓健康南通建设不松懈,为全市“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注入更多的健康动力,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征程开门红。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全系统干部职工“铁肩担道义”,不谈条件、以无畏的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系统党建工作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包括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树牢,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创新,系统发展要进一步平衡。

她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精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系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百年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对党建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卫健事业的新需求新期待。准确把握深化医改赋予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问题新挑战。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全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注重学史力行、学有所成;全面开展“两在两同”、“攻坚有我”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常态化防控;推进融合党建,通过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她强调,要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严以律己、主动作为,当好表率: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担当“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知责明责。要强化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会上,市直14家医疗卫生单位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集中展示今年以来单位重点工作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围绕下一阶段中心工作进行阐述,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的建设提供有力参考。

配图三.jpg

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莉华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单位在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两大主题,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大局”;要聚焦“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不断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委“三位一体”督查组办公室主任刘乐平,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和党办主任,驻委纪检组和委宣传处、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