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文明共创 攻坚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9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健康护航”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老干部支部代表及医疗专家赴结对社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居民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等服务,动员广大党员以更主动的作为踊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

图一.png

活动期间,来自市第六人民医院全科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中心专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及幸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位医疗专家现场为百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一对一问诊,耐心解答百姓的健康咨询、悉心提供医疗指导,为在场居民提供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科普及血压血糖监测等方面指导与服务,亲切友善的态度、悉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肯定。

图二.png

“莫生气、少打牌;不抽烟、不喝酒;心态好、多运动......”秦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委机关四支部离退休干部柯观与在场老年朋友分享老年保健知识,围绕老年人如何涵养情志、注重饮食、运动养生等方面进行讲述,自编的“老年人健康生活三字经”更是收获在场听众的好评点赞。

图三.png

市第六人民医院全科医学中心主任丁祎现场讲述老年人吃东西发生异物阻塞如何抢救,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示、生动的情景教学详细科普“海姆立克急救法”,幽默、有趣、活泼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注重党建引领,助力文明新风。此次活动以“健康护航”志愿服务为抓手,通过与结对社区携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展示卫健系统党员风貌,密切党群关系,共同营造文明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