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海门区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督查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部署要求,强势推进卫健系统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更好地查漏补缺抓重点、聚焦问题补短板,全面巩固和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城市创建成效,8月31日上午,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俞璟带队对市区医院进行日常督查,现场研究部署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红陪同参加。

区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督查.jpg

俞璟一行先后来到人民医院、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院、滨江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重点对环境卫生、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宣传氛围、志愿者服务、控烟工作、文明秩序、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使用、投诉制度、导医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了解。俞璟充分肯定了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在前期“创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两家单位继续不折不扣地按照测评要求,规范整治院内停车秩序,优化净化院内环境卫生,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俞璟对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滨江街道第一卫生服务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最新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十二个专项提升行动为指南,突出重点、夯实举措,确保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再创新佳绩。

督查过程中,俞璟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今年是海门作为南通城市副中心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并接受测评的第一年,要将思想统一到全面推进十二个专项提升行动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医疗机构要掌握和明确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大对重点难点工作突破,细化长效管理内容,分解文明测评标准,条条对照,逐一落实,措施到位。三是善于融合,精准施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全面融合,重点围绕文明医患关系、文明就医环境、文明志愿服务等统筹兼顾、精准发力。

文明城市长效管理面广量大,标准高,要求严,需要卫健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才能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区卫健委将带领指导全区各医疗机构全面排查梳理问题、迅速找准问题症结、咬定目标决不放松,全力书写卫健文明答卷,为文明海门增添卫健系统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