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海门区卫健委:踏寻红军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正余镇卫生院开展党史实境教学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正余镇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实境教学,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追寻先辈奋斗足迹,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来到红十四军纪念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的红十四军将士群雕,将士们高大的身躯坚挺不拔,光辉形象震撼人心。馆内8个展厅分别为“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 展出图片1300余幅、实物资料700余件,复原场景24处,全面再现了土地革命时期江苏境内唯一中央序列红军武装--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过每一个革命场景,向他们讲述红十四军斗争的路线以及土地革命时期的故事。馆内呈现出的栩栩如生的斗争场景让大家热血澎湃。展厅里每一位革命先烈的照片,都让人肃然起敬,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立足当时有限条件发展壮大革命队伍、坚持抗日救国的艰辛和不易,更加明白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拥戴支持才是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

活动最后大家高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吴红军书记的带领下,大声宣读入党誓词,喊出自己的名字,再次发出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阶段,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十四军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崭新面貌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工作成效努力开创正余镇卫生院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