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索引号: 2/2019-00828 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人口与计划生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委人事家庭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8-20 发布日期: 2019-08-2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 优秀项目、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 优秀项目、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委人事家庭处 发布时间:2019-08-22 10:2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

为更好地推动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发展,市卫健委将开展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优秀项目、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通过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优秀项目、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全社会力量完善家庭发展政策,全面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二、评选范围

全市各县级行政部门、乡镇(街道)机关、村(社区)管理机构自2018年以来围绕幸福家庭建设开展的优秀项目或创建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一)在开展“人口素质提升行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家庭发展扶助行动、和谐家园建设行动、家庭文化建设行动”中结合本地实际、贴近群众生活、突出单位特色的实践项目;

(二)在深入宣传幸福家庭建设中,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宣传形式开展的系列活动;

(三)围绕部门统筹、完善机制、创新载体、品牌建设等某一个具体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成果;

(四)针对当前幸福家庭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并有效解决实际工作的困难和问题;

(五)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积极发挥正能量、引导他人正确面对,帮助他人走出困境的正面典型人物。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请按照相关要求填写《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优秀项优秀项目申报表》、《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典型案例申报表》。

(二)提交申报项目文字说明材料,包括申报项目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2500字左右;提交申报案例文字介绍,主要是对工作中的案例进行系统化、理论化、特色化地归纳与梳理,1500字左右,图片3-5张(图片不要插入文本,另存文件夹),可附音像、媒体报道等辅助材料。

(三)本次评选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30日,请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ntwjwjtc @126.com,同时将纸质件两份加盖公章,报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

四、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一)市卫健委将组成由相关领导、专家参加的评审小组进行评选。

(二)本次评选活动将评出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和提名奖,典型案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具体表彰数量根据征集情况确定。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做好筛选评定,按时完成推荐申报工作。 

(二)各地在推荐申报过程中,要加大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能力和水平。

(三)各地要严格把关,选出一批善于创新、成效显著、示范性强的典型。要坚持优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严禁在申报材料中弄虚作假。

附件:

1.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表

2.南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典型案例申报表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


通卫家庭11 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