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精准防控,高考护航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07-0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714094809_副本.jpg

新冠肺炎疫情下高考如期而至。据了解,今年南通市参加统考编排的考生共有2万多人,设7个考区,20个考点(其中乡镇考点2个),839个考场。市区共近4千考生,设3个考点,138个考场,有557名考生在宾馆入住。

为切实做好我市高考考点及住宿场所传染病防控等监督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给高三考生提供健康的考试环境,7月3日下午,南通市卫生健康委、bbin宝盈官网检查南通市高考考点和考生驻点单位疫情防控和高考卫生保障工作。

督导组来到通大附中,重点检查考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和住宿场所卫生等方面的情况。督导组要求,对用作考点的学校,要全面清洁通风及预防性消毒情况;带有空调的考场其空调滤网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清洗消毒后才能使用;所有饮水设施都必须进行清洗消毒,提供的饮用水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

接着督导组来到考生定点接待酒店之一文景国际大酒店,实地查看了现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公共用品用具及卫生设施清洗消毒等情况,督导组要求,酒店要高度重视此次高考期间接待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主体责任,对入住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验,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人员及顾客的口罩佩戴和个人手部清洁消毒管理,为考生提供卫生、安全的备考环境。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充分肯定了考点和定点酒店的备考工作,她表示,面对今年特殊的疫情防控加高考的"双重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监督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学校和住宿场所组织有力,流程合理,不断健全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高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落实。“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顺利接受这次大考的考验,向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她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提高个人防护,有效维护考场秩序,共同为实现我市“中考高考零意外”作出自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