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健康南通,‘卫’爱而战--我市举办“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017.jpg

4月7日,第72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当天上午,南通市卫健委与南通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举办“健康南通 ‘卫’爱而战”大型融媒公益活动,以线上直播访谈和线下义诊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南通卫健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果,进一步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021.jp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南通卫生健康事业政府投入最大、改革见效最快、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特别是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过程中,我市卫健系统应急响应跑出南通速度、科学救治创新南通方案、精准防控打造南通样板,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值得骄傲的健康答卷。面对“十四五”,全市卫健人将在新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在卫生健康领域积极探索,打造“健康南通”,努力建成“健康长三角典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027.jpg

当天,《南通广电周刊·健康专刊》开刊,陈冬梅和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王一鸣共同启动开刊仪式。

今年,《南通广播电视》周刊将增设《健康专刊》版面,传播卫生科普知识、中西医药科技成果信息,普及健康教育,使读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健康前沿科技,掌握实用养生技巧,提高读者自我保健意识和预病治病的能力,满足读者对健康高品质、高标准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032.jpg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2021年全市卫健系统“健康护航”志愿者服务的序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男男现场为“健康护航”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

2021年,全市卫健行业将全面推广志愿者服务,打造“健康护航”党建服务品牌,围绕“千名名医、万名志愿者、百万受益者”目标,通过“一名党员志愿者带动十名群众志愿者,一名志愿者服务十名江海百姓”,实现志愿者服务队全行业覆盖,志愿服务全人群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037.jpg

在市区钟楼广场,由市卫健委主办大型惠民义诊活动正在开展,来自市属8家公立医院的50多名医护专家齐聚,为市民提供各类健康咨询服务。

作为今年以来我市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义诊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专家不少都是院领导、科主任,几乎都是清一色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可谓大咖云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08101042.jpg

在演播厅,市属8家公立医院的党委书记通过直播访谈的形式,和市民们分享各医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涉及肿瘤防治、疫情防控、智慧医疗、疾病康复等多个方面,绘就了全民健康生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