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

来源: 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102180054.png

时值两个五年规划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双重交汇的重要时点,为把握形势,坚定信心,高点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关键举措,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中提供更强健康保障,12月26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及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等分别交流发言。委班子成员结合条线工作点评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02180103.png

陈冬梅表示: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作为防控主力军,卫健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推进健康南通建设,取得了“两手抓、双胜利”的优异成绩,交出了令人瞩目的“十三五”健康答卷。我市先后获评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并成为医联体建设、医养结合、普惠托育、多元化监管等多项国家试点,患者满意度持续保持全省第一,连续两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地区。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南通全面防控、不留死角,确诊病例早于全省4天 “零新增”,在院病例早于全省12天“清零”,实现了院内“零感染”和患者“零病亡”,保持全省唯一设区市主城区未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英勇战绩。

陈冬梅指出:对照“健康南通”建设目标,对照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省内外高水平地区,我们在学科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工作、“回头看”整改情况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全系统要对照新形势,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健康中国战略,努力破题,实现“十四五”期间“弯道超车”,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冬梅传达了市委务虚会议精神,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南通卫健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两争一前列”的指示要求,以建设“长三角健康典范城市”为目标,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深化医联体、多元化监管等国家医改试点,着力打造医学人才和科研高地,强化政策支撑和体制创新,加快建设肿瘤、老年、中医、妇幼等省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现代化治理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与南通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时值岁末年底,全系统卫生健康任务十分繁重。陈冬梅希望,各地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十四五”规划立项等重点工作,以最佳姿态、最高效率、最优成绩确保今年工作和“十三五”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