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沪通名老中医药专家2020仲秋雅集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918082800.jpg

13日上午,由上海市传统医学工程协会、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协会、上海泰坤堂中医医院、南通市良春国医堂组织的上海市上海名老中医药专家仲秋雅集在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圆满举行。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及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中医医院等上海市名老中医专家,上海泰坤堂中医医院、南通市良春国医堂领导、专家,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朱建华传承工作室部分传承人参加了活动。南通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陈冬梅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南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顾志强主持。

南通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陈冬梅对上海市名老中医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南通与上海在两地中医药事业发展上早有来往,交集颇深。当年朱良春先生在沪上得名医章次公真传,回通后创建“章朱学派”,泽被江海。如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沪通中医药文化交流更加密切。名医们的到来,将给南通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强的信心、更优的路径、更美好的未来,也将给沪通两地中医药文化交流互动打造新的平台,营造良好环境。

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施杞、常务副会长张建中向南通国医大师朱良春后人赠送题词,并希望良春后人要对接国家的战略,对应人民的需要,对准中医药的优势,对号志同道合的盟友,把中医药事业做大做强!同时,专家们也表示,今后将组织上海名中医来通义诊、专题讲座、加强院内制剂(政策许可的条件下)等方面的合作,并借助上海名老中医药专家宝贵学术思想、互联网医院技术、智能化传承决策系统等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章朱学派的传承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沪通中医药文化的交流,造福两地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