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建市级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专业队伍

来源: 健康南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11317462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2日下午,我市成立9支市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专业队伍,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出席活动,并为队伍授旗。

专业应急队伍9支队伍围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点建设、消杀、转运等关键环节组建,分别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社区管控队伍、全员核酸检测队伍、消毒队伍、重点人群转运队伍、院感防控队伍、医疗救治队伍、集中隔离管理队伍和交通管控队伍。各队由市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支队等多部门的精干力量混编而成,实行队长负责制,具体承担人员遴选、培训演练、督导评估、日常管理、指挥调度等职责。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兵主持授旗仪式并宣读成立通知。他指出,9支专业队要在代表健康安全的蓝色旗帜引领下,全体队员将接受专业的培训、常态化的演练拉练,确保熟练掌握防控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他强调,各应急处置专业队队长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队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下午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为期两天的市级疫情防控专业队伍培训会,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