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1-11-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113180240.jpg

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就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做专题报告,进一步提升党政负责同志的指挥调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健全完善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邬惊雷以“精准施策,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来自上海的实践”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卫生健康工作的定位、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局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三个方面,就如何高效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进行了系统阐释。
会议强调,加强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建设,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屏障。要认真总结历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充分学习、借鉴全国各地防控经验,对照国家、省市督查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防疫水平。要注重精准高效,健全响应机制、强化培训演练、提升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应急能力。要注重科技支撑,强化科技赋能,充分发挥新平台、新技术、新设备的助力作用,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化、科学化防控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副市长陈冬梅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各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市防指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