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bbin宝盈官网医院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来源: 市医院学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

aa.jpg

为了适应医院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医院经营质量和效益,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优化医院的管理流程,提高医院管理的工作效率,2020年11月26日-28日,bbin宝盈官网医院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举办第五次全体委员会及2020学术年会。来自各县市区卫健委信息技术人员及全市各级医院的信息分管领导、信息部门负责人、信息技术骨干人员、相关技术厂商合计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bbin宝盈官网常务副会长沈俊涛、bbin宝盈官网驻会副会长强福林、南通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王兴红、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委周建华,南通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严志军等出席会议。bbin宝盈官网医院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松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沈俊涛副主任及周建华政委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全市医疗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及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学术年会围绕“医院信息化建设如何应对电子病历评级”、“互联网医疗+金融”、“智慧医院安全基础架构平台设计”、“安全运营中心在医疗行业的实践”等角度开展主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信息中心黄昊主任、中国建设银行资深互联网医疗专家翁程侹进行了专题授课。市卫生信息中心吴庆华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李民科长也分别就“提前做好技术储备,迎接IPv6时代来临”、“电子病历数据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会议第二天举办了全市卫生行业首届网络安全CTF大赛,本次比赛作为本次学术年会一大亮点,知识点涵盖范围广,结合医疗卫生行业发展情况,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和战队实力。

比赛完成后又举办了网络安全模拟攻防演练,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网络黑客的攻击原理及我们常用的防护手段,在面对安全风险和病毒入侵时,我们如何能够在最短时间识别威胁、快速响应处理,保障医疗秩序和资产安全。

本次学术年会主旨鲜明,高效实际,既能立足当下,又能创新思维,既分析解读了国家政策及导向,又深入交流了当前信息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的趋势和需求热点,对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有着非常积极长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