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新明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吴新明看望慰问了各专项工作组值班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吴新明召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相关专项工作组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畏难情绪,深刻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切实把应急准备做得更充足、防控措施抓得更到位。要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点配置、医疗救治等能力和水平,根据最新要求尽快做好扩容提质、补充专业力量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实战演练,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提升能力。要注重涉外疫情防控,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做好入境人员、冷链物流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境外病例输入引发本土疫情。要抓实社会面上防控,特别是当前正值校园开学季,要切实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关,对教室、餐厅等场所进行全面保洁和日常消毒,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干净、安全的学习环境。

市领导赵闻斌、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