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 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5月19日,2020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七楼大会议室召开。

会议首先收看了2020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视频会议。省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近3年我省职业病防治技术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突出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职业健康重点工作。江苏省卫健委周明浩副主任指出,职业健康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强化政府责任、考核评价、能力建设、监督执法、作风建设等五个强化来促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开足马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圆满完成我省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目标和今年工作任务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省职业健康工作视频会议结束之后,2020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随即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国宁肯定了去年职能调整后卫健系统在履行职业健康监管、职业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丁国宁剖析了当前存在职业危害因素企业底数不清、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职业健康监管力量不足、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能力欠缺等问题,要求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职业健康新形势,对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尘毒危害专项治理、职业病危害现状统计调查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丁国宁强调,做好职业健康工作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遵循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综合防控;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的职业健康工作基本策略。抓好工作落实,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记在心上;二是抓在手上;三是重在能上。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是职业健康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争先,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市职业健康工作的新局面。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约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