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调研如皋市农村户厕改造和卫生创建工作

来源: 委健康促进处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有序推进,5月12日,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莉一行赴如皋市白蒲镇调研农村户厕改造和卫生创建工作。

在农贸市场和镇郊结合部调研时,陈莉指出,农贸市场要严格参照国家卫生镇标准,定期做好清洗、消毒,落实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镇郊结合部要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垃圾日产日清,严禁乱堆乱放、乱涂乱画。

在农村户厕改造现场,陈莉对徐惠民书记关注的四格式生态厕所及三格式厕所进行了调研。她强调,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决定创卫能否成功的关键,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每一座户厕都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进行改造,真正体现‘小厕所、大民生’。

陈莉对于如皋市白蒲镇的改厕和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白蒲镇重视改厕和创卫工作,认识到位,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既健全了机制,又落实了保障。她要求:白蒲镇要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形式,对照国家卫生镇的创建标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把环境卫生、农村改厕、健康教育、除害防病等方面工作做细做实,特别在宣传氛围、培育精品单位上多下功夫,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全民发动、全员动手,力争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的验收,为“学好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奠定坚实基础。

如皋市白蒲镇镇长陈慧华、卫健委副主任夏建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