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2022年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推进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6-19 字体:[ ]

6月17日下午,南通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全市精神卫生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精神卫生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22年度重点工作。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2021年以来,全市精神卫生条线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在全面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高效推进精神卫生各项重点作、试点项目,推动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他指出,随着《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的颁布,精神卫生事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各地要着力构建精神卫生事业新发展格局,强化精神专科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门诊及住院需求;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加强基层精神卫生队伍建设,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管理提质增效;做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精神卫生项目,促进心理门诊和心理康复机构增点扩面。

他要求,精神卫生工作事关社会发展大局,精神卫生工作条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防治结合、联合管控,优化防治策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南通、平安南通、健康南通,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曹忠对2022年度精神卫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22年全市精神卫生重点工作要加强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增强基层精防力量,做好新冠肺炎疫后重点人群心理干预,强化心理健康促进和心理援助热线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精神卫生服务。

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徐明通报了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质量现状。如东县、崇川区、海门区分别分析了目前辖区精神卫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县(市、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精神卫生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