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bbin宝盈官网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举办中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研讨会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7月15日下午,bbin宝盈官网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南通市中医院共同举办“中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研讨会”。bbin宝盈官网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相关委员及专委会中药学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会由bbin宝盈官网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南通市中医院纪委书记施忠主持。

研讨会特邀江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中医师王德钧进行《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进展》的主题分享。他从疫病的概念、发病特点、流行现状、中医药治疗疫病的特色优势进行阐述,对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治方案、中医药疫病防治的现代研究和抗病毒中药的现代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与会人员还围绕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进行了积极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分享了各自医院中医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全程参与疫情防治的情况,讨论了南通中医药在抗击疫病的历程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挑战,更是机遇,中医药在其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对中医药要坚定自信,要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优势,要多读中医经典,更好地传承经典名药。各兄弟单位可以在科研攻关上多合作,中医药联合管理上多交流,彰显中医药的独特作用和优势。

传承精华不泥古,守正创新不离宗。此次研讨会的圆满举办为弘扬国医文化,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南通中医药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