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2家单位获评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

近日,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公布100家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江苏省有5家单位上榜,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

1.jpg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积极探索用人单位办托新模式,为职工“松绑”,在市直医疗机构中率先开展自办托育新模式,启动实施“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托育园”项目,为医院职工承担婴幼儿托育和延时照护服务,切实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开办以来,医院工会不断加强政策统筹,加大服务保障,守牢安全防线。托育园选址环境优美,周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可谓是一座“建在花园里的托育园”。园区室内外占地面积共468平方米,与医院本部隔河相望,步行仅需8分钟,方便职工接送。园区严格按照托育标准建造,所有硬件设施,游戏、娱乐设备,生活用品等均以环保、高品质为主,硬装有保障、软装更安全。园区在色调、装饰、区角布置上形成温馨、美观的空间感受,室内根据幼儿成长及一日生活需求,设置幼儿教室、多功能活动室、盥洗室等多个区域,所有家具均选用环保材料、采用弧形设计,室内墙面软包,防夹手门,为幼儿营造安全、趣味的成长空间。此外,托育园还精心打造了幼儿游乐设施区、体能训练区等户外运动区,周边另有生态绿地约9000平方米,便于因地制宜地开展户外活动特色课程。托育园还积极延伸服务,配合职工上下班时间,照护时间从早上7点半至晚上6点,“超长待机”托育,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2.jpg

南通创新区是南通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功能区,始终聚焦科技项目招引和人才集聚,锚定“创新创业主阵地、青年友好示范区、活力绽放新中心”战略定位,吸引各类人才5000余人落户,其中88%为本科及以上学历,近9成为35岁以下青年人群。

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承担南通创新区内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园区运营、基金投资等重要职能的市属国资国企。针对科技企业集聚、青年人才汇聚的特点,为帮助青年人才平衡工作与养儿、育儿家庭责任,解决双职工家庭“养育难”的问题,通创投公司工会联合会通过“国有资本+品牌运营”的模式,招引江苏立宝托育有限公司入驻紫琅科技城,为园区内广大青年人才提供质量可靠、价格亲民、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

为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服务青年人才,通创投公司工会联合会给予立宝托育5年房租全免的补贴政策,减轻运营成本压力,从而降低收费标准,让青年人才真正得到实惠。托育园室内面积约550平米,从运动空间(Sport)、游戏空间(Play)、艺术空间(Art)、社区空间(Community)、食育空间(Eat)+自然环境、睡眠空间等综合需要出发整体规划。同时精心编排婴幼儿护、喂养、运动、互动等一日在园流程,全方位挖掘儿童丰富潜能,动态追踪评估发育过程,早期干预不良倾向,使每一位在园儿童不仅能得到看护与陪伴,更关注到每一位在园儿童在生活中自然地获得感知觉协同发展和生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