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学会召开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924221505.jpg

9月23日下午,南通市医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市科协主席陆军、市民政局副局长肖世军等领导应邀出席。南通市医学会会员代表近360人参加会议。

市医学会会长王晓敏致欢迎辞。她指出,南通市医学会以党建强会为引领,强劲推进质量强会,协同创新强会和服务强会战略,以“顶天”的大局视野树品牌办大事,以“立地”的民生情怀强基层“走帮扶”。医学专家们用博极医源、攀登高峰、引领医学繁荣,造福江海百姓的大爱情怀,唱响了“南通医学”新时代的英雄赞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医学会将以建设“中国特色、国家一流医学会”为目标,推动长三角北翼医学示范高地持续发展,实现新时代医学事业繁荣昌盛的“沧桑巨变”。

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在大会开幕上讲话。她表示,近年来,在省医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南通市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服务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为主线,全面参与健康南通建设,是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最佳参谋、是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级的最强助攻、是联系医务工作者的最稳桥梁。她希望医学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加贴近基层一线,更加贴近发展前沿,敢想敢干、善作善成,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对“十三五”期间,南通市医学会充分发挥医学专家人才优势,努力繁荣医学科技,竭诚提升理念,开拓视野,开阔胸襟,扩大学会高端朋友圈等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医学会继续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顶天立地、勇攀高峰”,不断推动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健康中国战略”。

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在会议中指出,市医学会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得力助手,广大医疗工作者是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优秀队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市医学会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医疗工作者为高水平守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通过学会会员会费标准调整的说明、《南通市医学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南通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在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常务理事由等93人组成;王晓敏当选为南通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高建林、杨宇民、李欣彤、施炜、沈俊涛、卢红建、陈建华、蔡卫华、蒋银华当选为副会长,秘书长由李欣彤兼任,陈建荣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王晓敏会长提名杨卫超、王新生两位同志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王晓敏会长做了表态发言。她指出,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恰逢两个百年交汇点,恰逢十四五开局,新一届理事会未来五年,正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关键时期,面临好机遇,赶上好时代,有着好前景的五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会长职责,恪尽职守,倾力竭力全力与各位专家同道一起,传承和发扬中华医学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推动南通医学更加繁荣,造福百姓健康再创辉煌,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