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2022年全市老龄办主任会暨老龄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28221437.png

6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老龄办主任暨老龄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全市老龄及老龄健康工作,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积极将“人口红利”转化为“健康红利”,助推打造“康养之城”。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莉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老龄和老龄健康战线的同志们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攻坚克难、主动创新、扎实服务,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工作成绩亮点纷呈,全市老龄和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迈入老龄化社会第40个年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陈莉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国家、省和市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加快老年健康服务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扎实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和宣传促进,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

一是要紧锣密鼓抓好制度执行。要尽快落实重要的政策法规,同时要率先探索制定南通标准。

二是要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一方面,要认真实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工程,另一方面,要加强护理院和老年医学科建设。

三是要扎扎实实开展四项创建。继续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开展医养结合示范县(市、区)和示范机构创建,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启动第四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

四是要着力强化老年医疗服务。要加快老年医院建设,加强老年医学研究和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做好老年预防保健。

五是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一方面,要依托老龄委工作平台,强化老龄办综合协调职能,另一方面,要精心组织、部门协同,多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要积极落实老年精神关爱项目;加大老龄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会上,启东市卫健委、崇川区卫健委、通州区卫健委、南通市第一老年病医院、海安市中医院作交流发言。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李峥峥就老龄及老龄健康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市老龄办副主任朱鸿彬主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老龄工作的领导;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5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卫健委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负责老龄工作的同志;各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2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