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扛起转运境外来通旅客重任,我市驻昆山专班传递温暖与力量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8月3日起,由市外办、公安、交通、卫健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县(市、区)8个转运组组成的南通驻昆山专班,开始执行从昆山中转基地接转境外入通人员回通的任务。旅客中有回国的南通人,也有外国友人,但无论是什么身份,驻昆山专班都一视同仁,注重人文关怀、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时时感受到温暖关心就在身边,赢得一致好评。

开设全天候服务在解决问题中赢得各方信赖针对海外留学生、留学生家长及通籍侨商对“7+7”隔离模式下的转运流程、闭环管理、隔离费用等问题的关切,自7月31日南通驻昆山专班进驻开始,就开通了24小时咨询求助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回应问题,疏导旅客情绪,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4日,南通专班接到一对来自台湾的老夫妇。两位老人都70多岁了,患有三高,体质较弱。他们请求工作人员参照上海的做法,协调安排两人一间房,方便相互照顾。随车工作人员、市肿瘤医院主管护师徐芳芳知晓后,考虑到老人年迈,且有基础性疾病,单独隔离风险较大,立即和指挥组及通州隔离点联系,说明客观情况,最终帮助达成愿望。老人专门留言感谢:“感谢随车人员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感到了友爱和温暖。”一天深夜,一名在上海酒店隔离的无锡旅客给南通专班打来电话,希望能将第二天的转运目的地改成南通。当天的值班人员立刻联络无锡转运专班,协调相关事宜,并同时报省备案,确保旅客满意和数据零失误。
采取个性化措施在贴心服务中体现南通温度

“进入大厅,看到南通的指示牌和穿着贴有南通标签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炎炎夏日,他们全副武装,虽然看不清他们的面庞,但是仍倍感亲切。他们非常辛苦,为我们准备了食物,可他们自己却连一口水都不能喝,真的非常感动!”12日上午,在昆山中转基地等待接转的德国留学生小仲在朋友圈发出这段话。

高温酷暑下全过程封闭转运对旅客是个考验,尤其是年老体弱的旅客,更需要特别的关爱。一次,来自小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徐春野发现一对70多岁的夫妻身体状况不太好,男方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女方随身带着呼吸机。徐春野一边按转运程序做好工作,一边询问既往病史和即时状态,并安慰老人如有不适可以立即呼她。回通的路上,徐春野每隔十分钟都会关注一下老人的身体状况,缓解他们的焦虑,最终平安送到隔离点。

“建立一个‘平安回家’微信群、提供一份‘爱心包’、做好一次‘暖心服务’,我们会努力把每个人安全、舒心地送回南通。”南通驻昆山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会组建有工作组成员、入境人员、后方工作人员的微信群,第一时间了解入境人员的需求,及时高效沟通反馈;爱心包备有药品、小食品,防止旅客发生中暑、低血糖等突发疾病;天气炎热,旅客容易焦虑烦躁,专班工作人员还提供行李搬运、心理安抚等服务。

10日,一对法国籍夫妻刚下江苏转运车时体温偏高,专班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省防控组协调翻译进行沟通,帮助他们在指定地点重新测温。在转运南通途中,工作人员也通过配备的翻译机与他们沟通,及时解决问题。

实行无缝隙对接在闭环管理中传递爱心力量

“出关啦,大南通隔离点真正人性化,非常感谢!”“你们做的菜太好吃了!”……为确保境外回通人员隔离期间安心顺心,全市各隔离点提供了诸多人性化服务,从入住登记、防控措施,到住宿条件、餐饮安排,对一些特殊旅客还提供特殊餐饮供给和住宿调整,让旅客们赞不绝口。

“7+7”隔离中,后方隔离点的服务同样也是闭环管理的重点。昆山专班和各隔离点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实行无缝隙对接,共同构建起境外来通人员的“爱心闭环”。22日,南通籍旅客王某抵达启东隔离点后向工作人员反映手机丢失,因手机电量耗尽为关机状态,也无法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寻找。转运小组返回昆山后,工作人员再次询问得知手机仍未寻回。司机徐师傅把车停好后,仔仔细细在车里找了好几遍,终于在汽车座位的夹缝里发现了手机。随车民警立即联系王先生,并通过快递将手机送回。